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2022年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作者:龚悦    复审:段庆庆    终审:潘江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5月23日,河海学院在学院港航楼404会议室召开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江主持。

会上,潘江首先传达了学校5月学生工作联席会的会议精神。随后,对学院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工作布置:一是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通过主题党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通过宣传报道优秀学生事迹营造向榜样学习的积极进取氛围。二是持续深入加强学风建设,要继续深入课堂加大巡查力度,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教育谈心、安全巡查等,扎实做好“135”学业帮扶,加强高年级优秀学生和低年级学生学业交流。三是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及稳定工作,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网络通信防诈骗教育,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校外住宿学生摸排及管理,做好重点学生周报告制度,健全畅通学生突发事件联系报告机制。四是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更新毕业生各专业就业数据和未就业毕业生台账,逐一对未就业毕业生谈心谈话,做好征兵入伍、基层就业等专项工作,有序推进线上+线下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罗德成对近期学生工作和团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及时掌握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并根据最新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不松懈;继续推动学习安全微课。二是继续推动“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的动员和指导工作;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主题成果征集、“第二课堂”建设、普法宣传活动等工作;积极筹备“团/学代会”“研代会”和毕业典礼等。

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李丽针对就业工作提出要把就业工作做在前面,避免被动,通过大三的学生就业意愿调查,掌握学生的就业动态,精准施策。同时,她建议辅导员们以目标为导向安排落实好工作,注重日常积累和典型案例收集。

随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就近期学生意识形态进行研判。各专项工作负责老师布置并提醒近期学业辅导、心理健康、就业、团学、职业规划等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苗金燕对全体辅导员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表达关怀和慰问,对辅导员们在近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鼓励辅导员继续充满干劲,谋求更大发展上升空间;二是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关心关爱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做好警示教育;三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教育,强化就业工作;四是积极创新思路,加强特色品牌活动建设;五是加强新闻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