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7年09月05日  作者:何朝良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第十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于今年7月21日至23日在兰州交通大学大学举行。

大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哈尔冰工业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上海大学、重庆大学、南昌大学等全国283所高校的445支代表队,1000多名教师和2916名同学参与了本届比赛。

参赛高校部分领队教师合影

我校由河海学院工程制图教学部组织,建筑城规学院部分教师参与,分别组队参与了本届大赛中的水利和建筑两大类的比赛。

开幕式主席台

开幕式部分参赛学生代表

尽管培训时间短暂,师生们克服各种困难,忍着酷暑,精心备战,经与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学子们进行了几天激烈的角逐,我校蒋林晓、何屹东、杨天瑞、何静怡、黄珺仪5位同学共同荣获团体二等奖:

何静怡和蒋林晓两位同学荣获个人全能一等奖:

幸栩婧、黄珺仪、魏徐璐、何屹东四位同学荣获尺规绘图一等奖。何屹东同学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杨天瑞、徐欣然、齐云鹏、潘俊志、梅超5位同学荣获尺规绘图二等奖。杨天瑞、田笛2位同学荣获计算机建模二等奖。

这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赛事,且以大一、大二学生为主,培训时间短暂,能取这样的成绩,彰显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工程制图教学水平和先进成图技术领域探索实力,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制图技能与创新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师生们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与探索的潜力。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赛涵盖机械、建筑、水利和道桥四个类别,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旨在为高等学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的交流平台,为吸引鼓励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