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岩土与地质工程系赴成都理工大学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

日期:2018年04月04日  作者:岩土与地质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高质量完成2018版地质工程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院长助理叶四桥教授带领下,岩土与地质工程系谢涛、李东、唐良琴等相关老师一行于4月2赴成都理工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与同行交流和探讨人才培养方案。

调研组一行与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系主任赵建军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海华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地质工程专业定位与特色、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环节设置、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成都理工大学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据悉,成都理工大学地质工程专业是国内高校中首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地质工程专业,该专业结合“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设立创新班,加强学生力学功底和野外地质实践能力的培养;开设创新实验课程,面向本科学生设立科研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优越的实验条件免费向本科生开放。毕业生野外实践能力突出,创新能力较强,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