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探索地质奥秘”博物馆之旅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作者:文/陶旭 图/区家龙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

2019年10月13日,重庆交通大学第一届“探索地质奥秘”博物馆之旅活动在重庆市北碚区自然博物馆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河海学院岩土与地质工程系主办,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承办,河海学院地质工程专业老师沈娜老师、李洁老师、杨向阳老师、郑浩夫老师带队参观并进行指导,地质工程专业18级和19级学生参与活动。

到达重庆自然博物馆后,同学们先是自由参观,其后跟随老师并认真听老师讲解相关知识。在地球厅内,杨向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地球的结构构造,地球的形成与演化以及板块运动等相关知识。

随着参观的深入,沈娜老师就三大类岩石的特征以及相互转换关系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我们深入观察和分析了博物馆里陈列的众多矿物标本。沈娜老师、李洁老师以专业知识为支撑认真教导我们如何辨别这些岩石矿物并简单介绍了它们的特征。

在恐龙厅里,郑浩夫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恐龙灭绝的原因,并解释了火山爆发学说、气候变化学说、陨石撞击学说等。

17、18级的学长学姐对19级新生也格外照顾,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相关的知识。

本次活动是岩土与地质工程协会第一次组织校外活动,对于协会来说,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也是协会进步的标志。通过本次活动,专业同学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学到更多关于地质工程的知识,也和老师有了更多的交流。

最后,老师与同学们在博物馆前进行合影留念,标志着活动的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