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组织国家重大水利工程科研课题“龙盘水电站对长江干线航道条件影响与航运效益研究”研讨会

日期:2023年08月14日  作者:徐炜    复审:郭建军    终审:钟亮  点击量:[]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

2023810,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针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龙盘水电站,在武汉组织前期科研“龙盘水电站对长江干线航道条件影响与航运效益研究”论证研讨会。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郭涛二级调研员、张贵宾调研员,长江航道局运行处俞鹏教授级高工、王岩高工,长江航道局航标处黄纲教授级高工,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贾函教授级高工,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李明教授级高工,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张文江高工,国家内河航道工程中心执行主任杨胜发教授、常务副主任胡江教授及研究骨干徐炜教授等15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郭涛主持。

会上,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贾函教授级高工详细介绍了龙盘水电站前期勘探、调研和初设情况,与会专家针对龙盘水电站的基本情况进行充分的了解咨询,并就龙盘水电站对下游航道的影响程度和方式展开了讨论,论证了针对龙盘水电站对长江黄金航道的航道条件、河床演变和航运效益等方面影响开展前期研究的必要性。

徐炜教授围绕“龙盘水电站对长江干线航道条件影响与航运效益研究”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及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教授针对课题工作大纲进行了深入的咨询和研讨,进一步厘清了研究思路、细化了研究方案、明确了研究重点,落实了任务分工,为确保课题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