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生态航道专题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年06月09日  作者: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复审:刘雪莲    终审:梁越  点击量:[]   来源: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6月6日,由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生态航道研讨会,在南岸校区港航楼305室召开。学校副校长王平义教授,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王多银教授,河海学院副院长、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胜发教授,长江航道局、长江航道工程总公司、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2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视频和线下会议方式组合进行。

会上,杨胜发教授介绍了中心生态航道建设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王丽博士和胡江教授分别就2020年度长江上游生态航道野外观测计划和2020年生态航道研究专题概算进行了汇报。听取报告后,与会专家纷纷建言献策,就中心生态航道建设与发展交流发言。长江航道局长江航道整治中心何传金教高首先肯定了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指出中心应加快推进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基础研究,共同完善合作机制。长江航道局技术服务处刘怀汉教高认为中心应以工程生产需求及实际问题为导向,为未来生态航道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长江航道工程总公司胡小庆教高指出应提高中心社会认可度,以建设具有行业特色的国内一流科研平台为目标,加强单位合作。

此次专题会的召开,为2020年度长江上游生态航道野外观测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对科学合理地开发航道通航潜力、促进长江上游生态航道建设、打造世界黄金水道示范工程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提供了宝贵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