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河海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20日  作者:程平,刘俊,向维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5月17日中午,河海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20610教室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河海学院党委组织员石玲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黎琪老师受邀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程平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然后以分组的形式将全体党员分为三个小组,各组分别围绕“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主题展开讨论。

第一组以PPT演讲及诗歌朗诵的形式来学习、理解五四精神。

第二组以节目访谈及诗歌朗诵的形式,从医生、工人、教师和学生等不同青年群体的角度来讲述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第三组主要以PPT演讲和现场讨论的形式来纪念五四运动,并结合当今时事来分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怎样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讨论结束后,石玲老师和黎琪老师分别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两位老师都对本次会议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建议,组织生活以后应该以更多的形式来开展,带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出来安排。至此,河海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