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开展 “四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日期:2020年12月11日  作者:李明龙、穆军帅    复审:石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党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中指出:“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以史为鉴,能更好把握当下、赢得未来。

12月10日,河海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港航楼404室开展了以“开展‘四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本次主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穆军帅主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穆军帅同志带领大家围绕着“为什么要学习四史”、“深刻理解四史的重要价值”、“领学改革开放史”三个方面学习了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党员应当如何深入学习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如何明确自身的历史定位和肩负的责任。

参会党员同志就本次主题党课学习做了充分的交流讨论。谢青容同志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同志应该以史为鉴,把握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苟宇佳同志结合自身的发展,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把握当下,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下一个一百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在走心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