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巾帼风采】岩土与地质工程系沈娜老师——立德树人显教师风采 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作者:沈娜、苏琴    复审:苏琴    终审:王多银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分工会

2021年5月14日-16日,由中国地质学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河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河南省焦作市圆满结束。我校河海学院岩土与地质工程系的沈娜老师荣获二等奖。

 

左三为沈娜老师

2012年8月,沈娜老师来到学校河海学院任教。在这九年多的时间里,她将主要精力放在教学上。“尊师爱生、感情融洽、教学相长”是沈老师理想中的师生关系,也是她奋力追求的目标。只有理解学生、关心学生、支持学生,才能形成良好的师生关系。

在教学过程中,沈老师不断地探索教育教学的新思路,立足于学生需求,所有的教学活动都以学生为中心设计。在教学内容上,她不仅讲授学科知识,还紧密结合工程案例,给同学们介绍与日常生活环境密切相关的学术知识,同时注重对学生探索精神、环保意识和工程伦理的培养;在教学方法上,“互动+挑战+鼓励”一直是老师授课的主打模式。时刻保持与学生的互动,在互动中提出挑战性问题启发并鼓励学生,这是沈老师从教的特点

 

 

 

作为一名本科生学业导师,老师三全育人的指导思想一直贯穿在教学过程中。鼓励低年级同学规划好长期目标,同时制定短期分阶段学习目标;鼓励高年级同学尽早确立考研目标,并在考研前夕给他们加油鼓劲对于达到复试线的同学们,老师还会针对他们所报考的院校情况,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复试指导。爱岗敬业要尽全力,心底无私天地宽,小时候就想要成为一位老师,当初的愿望早以实现,如今要做的是如何成为一个好老师,所以这些年来,沈老师始终保持着初心,坚守着自己的理想信念。沈老师表示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并获奖得益于学校、学院以及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会将此次比赛作为一往直前的动力,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