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我院学子荣膺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日期:2019年06月21日  作者:文:陈雪芹 图:陈雪芹、陈昱宁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学业辅导中心

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师范大学以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承办的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616日在重庆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河海学院2016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卓越工程师班)秦晨曦同学荣膺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自423日启动以来,历时个月,全市59所高校九万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并提交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经过学校初赛、市级层面组织复赛、半决赛,最终决出20名选手入围决赛。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由半决赛、规划书展示、职业能力测试专业评委打分以及职业能力测试大众评委打分确定,4名高校专家5名企业评委以及20家知名企业分别就学生所展示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与点评及打分知名企业代表人也可视情况当场向优秀选手抛出橄榄枝。

作为我校此次唯一入围总决赛的选手,秦晨曦同学在赛场上自信从容,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折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在职业能力测试环节抽到问题:作为项目经理,一旦你的员工消极懈怠,你将如何处置?秦晨曦同学沉着回答道:“自己将会身先士卒、树立榜样,了解事实情况,进行批评教育与人文关怀,双管齐下,让项目部成为一个有纪律有温暖的大家庭。”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西南分公司代表尤为欣赏秦晨曦同学的综合表现,更是当场向其提供见习实习岗位,表示愿意帮助其达成职业愿景

“他是秦晨曦,他是雷厉风行的班长、学生会主席,他还是那个热血澎湃的阳光男孩,始终耀眼如初”寥寥几笔涵盖了一个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勇于拓荒,去航海,去冒险,去实现一切的可能;不退让,破虚妄,不掩光芒;不彷徨,不犹豫,用实力加冕成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