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子入选《重庆日报》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日期:2020年06月13日  作者:宁晓凤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6月12日,《重庆日报》以“青年有担当,发展有力量”为主题,专版选登了我市本专科生2018-2019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院2017级水利水电专业周雨同学名列其中。





2017级水利水电专业周雨



就此次入选,周雨同学分享了她的感言:“此次能获得国家奖学金并入选代表名录,我感恩学校的培养、感谢师长的鞭策,也感谢自己的坚持不懈。大学这三年我学到了很多,获得了很多;未来自己更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弘扬拼搏奋斗精神,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周雨同学在校期间获得的主要荣誉:

2019年4月,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onorable Mention奖

2019年6月,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优秀论文提名奖

2018年6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

2019年11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重庆赛区一等奖

2019年7月,“创新、创业、创意”电子商务挑战赛重庆赛区二等奖

2017-2018学年,明德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国家奖学金



她的励志语录:青春无悔芳华岁月。所谓的青春就是要多吃些苦,多受些累,不然,哪来的诗和远方!那是背后的付出和努力支撑着自己走向心中的乌托邦。那些成功的人,不一定是开始就最优秀的人,但一定是坚持走到最远的人。人生很多时候没有那么多道路可选,挺住,就意味着一切。现在的我拥有最应该去拼搏的年华,不能怕错就不去做,当碰到以为过不去的坎时,再坚持一下,到最后回头看看自己奋斗留下的痕迹,可能是另一番风景。人生总有几样别人拿不走的东西,读过的书、看过的风景和被嘲笑的梦想。我的青春既然留不住,那我就让它变得更有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