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正在进行时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作者:文:王丛鑫 图:鲁杰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双福校区团总支学生会

9月17日,河海学院2020级新生迎来了大学中的第一堂必修课——军训。河海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在学院各位领导、辅导员以及教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此次军训。

本次军训由于疫情的原因,比往年军训都要推后。尽管如此,河海学院同学的热情丝毫不减,17日晚间,2020级本科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如期举行。18日上午8点,为期13天的2020年新生军训工作全面拉开序幕。尽管天气炎热,河海学子仍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参与到各个项目的训练中。在教官的认真示范、严格要求以及河海学院辅导员的关切指导下,短短几天,河海学院的同学们训练成效显著。四面转体、蹲下、跨立、稍息、齐步走、解散、集合等既定训练项目顺利进行。教官认真指导新生训练,河海学子也以最好的状态,最认真的态度回应教官。

同学们正在练习正步走


夜幕下同学们仍站得笔直


九月,激情飞扬,是热血的,是朝气的。闷热的大晴气,潮湿的阴雨天,都无法磨灭河海学子们火一般的热情,青春洋溢的脸庞充满了自信与骄傲。在部队教官严苛的操练下,同学们都严守军纪,认真地完成所安排的军训任务,充分表现了青年学生优秀的风貌: 有的学生病倒了,仍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同学身体不适,仍旧在坚持训练……与此同时,河海学院的新生辅导员也在全程陪伴着同学们,做好教官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连队氛围更加融洽,为将来建设良好的班风打下基础。河海学院的全体教师、同学以及教官都齐心协力,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而努力。

新生辅导员漆振羽老师在陪伴新生军训

每当天还没亮的时候,河海新生就在雄浑激昂的歌声中展开了新的一天的军训。铿锵有力的口令、激情飞扬的歌声、气宇轩昂的军人和青春活力的新生,令训练场上的每一个河海新人受到感染。相信在教官以及辅导员的悉心指导下,河海学院的新生们能上好大学第一堂课,军训不仅提升着学生们的身体素质,也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思想政治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