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新生勇夺重庆交通大学2020级“歌唱祖国·校歌传唱”歌咏比赛第二名

日期:2020年09月26日  作者:文:吴宇帆 图:鲁杰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双福团总支学生会

9月2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操场上人潮涌动,一片欢声笑语。下午7时整,穿着整齐军装的2020级重庆交通大学各学院大一新生们踏着整齐轻快的步伐出现在田径场,瞬间汇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列队完毕,等待着此次军训的重头戏——“歌唱祖国·校歌传唱”歌咏比赛。

本次比赛,军训各连教官、辅导员和大二学生们也到场助威。合唱团分别由各学院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具有一定声乐基础的2020级新生组成,由评委老师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比赛要求每个学院合唱团演唱两首歌曲:第一首为《重庆交通大学校歌》,第二首为学院自选歌曲。两首歌曲都表达了交大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自豪、对学校的感情。

伴随着主持人激昂的开场白,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大一新生“歌唱祖国·校歌传唱”军训歌咏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序幕!台下的同学们兴奋地挥舞着双手,用最热烈的欢呼迎接本次歌咏比赛的正式开始。

比赛中,各学院合唱团都充分展示出了自身的优势,整齐划一的手势,鼓手、旁白……青春与祖国同行,梦想与使命同在!每位同学都在激情澎湃地演唱着,展现出了交大学子的青春与活力!用心唱响着过去,描绘着未来,在和平的号角中,展望红色历史,歌唱祖国繁荣、富强!

《打靶归来》、《让我们荡起双桨》、《再一次出发》等一首首经典歌曲一一亮相,抒发了我校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表达了他们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唱出了他们勤奋学习、成材报国的远大理想。各参赛队伍歌唱形式新颖,在合唱之中还添加了朗诵、击鼓、挥舞旗帜等多种表演形式,精巧的创意与出色的舞台效果赢得了台下观众雷霆般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河海学院合唱团为我们带来的《重庆交通大学校歌》,以及《歌唱祖国》和《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串烧。伴奏响起,河海学子们抬头挺胸,脸上露出自信的微笑。在指挥的引领下,同学们伴随着音乐,展现出的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与过硬的歌唱本领,立即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只见他们跟随着节奏挥舞着双手,“中国梦”三个大字格外醒目……演唱结束,台下响起了雷霆般的掌声,久久未能散去……

河海学院合唱团表演《歌唱祖国》和《我们都是追梦人》串烧

河海学院合唱团歌声优美洪亮,动作整齐划一

通过激烈角逐,河海学院合唱团荣获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新生“歌唱祖国·校歌传唱”歌咏比赛第二名,并受到校学工部副部长任康丽老师亲自颁奖。

学工部副部长任康丽老师为我院颁奖并合影

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此次“歌唱祖国·校歌传唱”歌咏比赛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砥砺奋进、继续前行”的含义,歌咏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学院凝聚力,同时也展现出河海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气息,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