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学子在第四届“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作者:闫宇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南岸团总支学生会

日前,由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和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 “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桂林召开。本次创新大赛共有来自83所高校的146支队伍参赛;定向专题大赛有38所的70余支队伍参赛。我校河海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团队在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团队二等奖1项、团队三等奖1项

由张先炳老师指导,郑薪屿、王鸿睿、张雨晴、万鹏参与的的《基于Ag/Pd-ZnO光催化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获团队二等奖;由刘臻老师指导,闫宇、李志鹏、郭锋骁参与的《生生不息——电活化过硫酸盐原位再生饱和活性炭并同步去除脱附污染物的系统及装置》获团队三等奖。

据悉,“深水杯”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是给排水专业的一次盛事,通过各高校开展水务技术比拼,为高校与企业之间提供科技交流、创新交流的一个重要桥梁,为高校成果转化提供契机,有效地发掘高校资源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全面培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意识、协作精神以及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大学生在给排水产品研发、方案设计等方面的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