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青年说】“优秀学生干部、文艺活动先进个人”高一宁:明知心往,力行求至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序言:

百年前的中国青年,“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百年后的我们,也已到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时候。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新时代的年轻人已经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在荆棘丛生的发展之路上风雨兼程。他们可以像傅园慧那样,为祖国释放自己的洪荒之力;他们可以像柯洁那样,不畏挑战,问鼎世界棋坛之巅;他们可以像杜富国那样,面对生死时一声“你退后,让我来”;他们也可以像凉山逆火英雄那样,竭尽全力只为守护一方平安。

他们不仅是河海学子,更是追梦者、奋斗者,肩负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他们渴望实现自我价值,为祖国、社会、人民做贡献。

东西潮打潮,致敬新青年。河海学院现推出“新青年说”专栏,邀请新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学子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心路历程,展现新一代河海人的优良风貌与时代精神!


高一宁

高一宁,河海学院2019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班学生,2019-2020学年度综合素质测评位列本年级本专业第3名。现任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参加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项,获2019-2020年度重庆交通大学三等奖学金,荣获2019-2020年度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文艺活动先进个人”、“第四期团支书培训班优秀学员”等3项荣誉称号;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中获得重庆市“三等奖”;在重庆交通大学首届校园排舞文化节比赛中荣获“优胜奖”;在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我是演说家”团支书主题演讲比赛中,与所在团队一起获得“最佳团队奖”等。

获奖情况

铆足干劲,毫不退缩

大一学年高一宁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目前担任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她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在党支部和自主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工作期间,她组织开展了“班级才艺大赛”、“吉祥物征集大赛”等多项学院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组织学院迎新志愿服务活动(前排右二)

坚持热爱,筑梦前行

高一宁说:“要坚持自己的热爱”。相比于高中,进入大学之后会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应该利用这个时间坚持自己喜欢的,尝试之前不敢尝试的。

所以在课余活动中,高一宁充分发挥自己的舞蹈、小提琴特长,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演多个学院、学校的晚会以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代表学院学校争取荣誉,展现大学生风采。

在学院晚会上演奏小提琴

珍惜时间,脚踏实地

但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仍是首要任务,所以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是十分重要的,提前对时间进行合理的规划是必要的。

留出固定的学习时间,把剩余时间进行合理、有效的安排,避免工作遗留或时间冲突。更为重要的是要提高学习效率。活动的增多必然会减少学习时间,提高效率可以在保证质的前提下缩短时间。总的来说,我们要学会统筹兼顾,利用碎片时间,充实大学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