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青年说】“体育活动先进个人”旦增益西:人都有各自的太阳

日期:2021年03月26日  作者:文/刘文兴 图/鲁杰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大学充满了选择,而那些选择正是人生中的十字路口,你永远都不知道四年之后你会走向何方。寻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坚定地在这片事业上孜孜耕耘,你的每一份付出都将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旦增益西: 河海学院2019级地质工程1班的学生,他担任着河海学院足球队队长,并连续两年带领院足球队获得了校级比赛冠军。他不仅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之余,还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各项体育赛事。他具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和组织能力。

旦增益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他说小时候他就开始踢足球,每一周他都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去训练踢足球,寻找踢球小技巧。几年严格的训练生活打开了他在体育方面发展的开关,使得他在初中时就具有出色的踢足球技巧,也铸就了他坚持不懈的人生态度。他说:不要总认为自己各方面都表现的平平无奇,没有什么优点,相信上帝会为每一个人留一扇窗,潜能被激发,人们才能看到你的光芒。

旦增益西带领球队取得冠军

大学学习,寻找到正确的方法最关键

“课堂学习是第一步,课后总结是第二步,旦增益西的学习方法很简单,就是:“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自己总结知识点”。虽然课余时间还要参加足球训练、比赛,以及团学活动,但他总会挤出时间来总结学过的知识点,在总结知识点时会还原老师所授知识时构建的过程。在学习的过程中,养成自侓的好习惯尤为重要,它既能帮助我们完成学习计划,又能拥有更多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合理规划,塑造美好未来

最后旦增益西表示,人生应该有所规划,哪怕只是计划了一小步,我们也会前进一大步,我希望我们都能做一个新时代的追梦者。

旦增益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