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青年说】“体育之星”杨茜渝:青春昂扬,热爱至上

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作者:靳澄淼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杨茜渝,河海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她热爱运动,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体育竞赛,她所在的重庆交通大学校女子足球队于2019年10月荣获重庆市大学生足球比赛亚军、于2020年10月荣获重庆市大学生足球比赛亚军,她本人亦被评为“体育之星”。

第一排右一为杨茜渝

以肩担责,上下求索

杨茜渝对复习周的图书馆记忆犹新,同学们复习知识、攻克难题的身影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深知学习不仅仅是获取知识方式之一的杨茜渝认为,在平常的学习中要做到“课上尽量跟上老师的节奏,课下自行补充扩展”。杨茜渝将学习必要的稍显晦涩知识的过程看做磨砺心性的方式,在日常督促自己攻克难关。对于十分棘手的难题,她则认为需要来一场“突袭”,以确保能在考试中成功过关。“学习是本能”,杨茜渝这样认为,她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在漫漫求学路上上下求索。

以身逐誉,踔厉奋发

在平常生活学习中,结束一天的课程之后,杨茜渝一般会在晚上七点开始自己的训练与锻炼。杨茜渝说,“院足球队一般会在交大杯前集中训练,平时周二周四周五校足球队训练,目前正在准备四月底的大羽赛,每周一到周三晚校羽毛球队训练。”这是一张令人惊讶的时间表,但她马上补充了一句“开心占比较多”。对于体育运动,杨茜渝的字里行间总是充满着溢于言表的喜悦,体育对她而言不仅是发泄苦闷生活的一种方式,“踢一场足球亦或是羽毛球暴扣几轮她就会瞬间开心”,而体育更像是融入生命的活动,她正在为获得更多荣誉而以昂扬的姿态奋斗着。

以魂追梦,不负韶华

在进入大学之前,杨茜渝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进入校足球队,而现在她将自己的眼光置于全国这个舞台上。在取得两次重庆市大学生足球比赛亚军后,她渴望进入全国足球比赛的想法愈加强烈。“足球能赋予她精神力量”,在谈及足球时杨茜渝这样说道。不论是在学习的闲暇之余或是准备比赛的紧张时期,足球作为杨茜渝的信仰从未改变,她将自己的满腔热血义无反顾的投入自己的热爱中,在拼搏出的崭新天地上发光发热,以坚定的步伐向自己的梦想前进。

杨茜渝在比赛场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