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青年说】“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获得者葛靓:不负春光,向阳生长

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当你把目标定在月亮时,即使失败。也会落在群星之间。

葛靓,河海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卓越工程师班)1901班学生,现任河海学院水利水电工程(卓越工程师班)1901班班长一职,2019-2020学年度学年绩点以及综合素质测评均位列本年级本专业第1名,在2019-2020学年中荣获国家奖学金、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以及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2019年度“学习标兵”称号。曾在第六届中西部地区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获得团体第三名,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就应该迎难而上,花费大把的时间去奋斗,去充实自己。葛靓同学在大学之前没有参加过任何的竞赛,但是来到了大学之后,她认识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她开始积极参与各类比赛,以此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我也什么都不会,可是如果我不去参赛,我不去逼自己一把,我永远都不会。”当问到她的参赛感想时,她如是说到,“比赛更注重的是那种体验感与参与感,我喜欢那种为了目标而奋力拼搏的感觉。即使最后我什么也得不到,但是我获得了满足感和愉悦感。正如那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肩负使命,迎难而上

这是葛靓同学第一次担任班委,虽然起初她对班长这一职务充满了未知的不安,生怕自己担当不起这个重任。但她在前任班长、团支书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渐渐地对这一项工作熟络起来。葛靓同学说:“既然接任了,就一定要做好,我怕我做不好,但我更怕对不起同学们。所以就算有那么一点的担心,我也要把它都化为我工作的动力。”在这将近一年来的工作中,她几乎没有出过差错,并且也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她认为,大学生不仅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也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要敢试敢为,敢于做先锋。

热爱生活,拥抱阳光

除了学习和工作,葛靓同学也致力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一、大二连续两年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在2020年的迎新志愿者活动中,葛靓同学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称号;在2019年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的国际文化节活动中,她也作为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办公室部门的代表,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前往,帮助活动的顺利进行。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不负春光,向阳生长”葛靓如是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