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青年说】曾麟稀:生活原本沉闷,跑起来才有风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真正的强者,不是不落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

曾麟稀,河海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卓越工程师班)1901班学生,她担任河海学院辅导员助理,河海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宣传部部长,重庆交通大学美丽中国教育协会活动部部长,重庆交通大学国球社宣传部部长;在校平均学分绩点3.87,在同年级同专业排名第四,荣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重庆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个人”、优秀团体成员;在重庆交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优胜奖;在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思想汇报比赛中获三等奖。她具有较强的学习、组织与领导能力。

曾麟稀

越是孤独,越能听见梦想的回声

“有舍才有得”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总要放弃点什么,在这个过程中,曾麟稀放弃的是大把的娱乐时间。她每天的闹钟六点三十分响起,吃早饭、早读,便开启了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在晚上十点的教室、图书馆和办公室还能经常看见她一个人的身影,学习与工作都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被问到学科竞赛时,她说“其实我也很多东西都不会,就是野心大,那能怎么办呢?只能学呀,别人花一个小时,我可以花两个小时三个小时,结果不重要,只要我为之努力了,这就够了。”因此她活跃于各类学科竞赛中。

“慢慢来,谁还没有一个努力的过程,我们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情要去经历,一个人也可以享受孤独的凌晨与黑夜。”曾麟稀如是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她致力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实践才能出真知,她抓住机会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深入了解乡村文化,与团队一起前往重庆忠县新立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的扶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大一大二期间她均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爱“逆行”;她组织策划的第十期陪读导师项目圆满结束,致力解决乡村儿童不爱读书的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假期期间,积极参与各单位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工作,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第二排右一为曾麟稀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曾麟稀同学不仅好“学”、好“做”,还好“动”。她体育成绩优异,精通各类球类运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体育比赛,例如:重庆交通大学“交大杯”篮球赛、重庆交通大学“交大杯”乒乓球赛以及重庆交通大学心理趣味运动会等体育比赛,加强自身身体素质锻炼。“交大杯”篮球赛前夕,几乎没有碰过篮球的她毅然而然地加入了河海学院院队担任中锋,从传球、运球到上篮,每天的训练很辛苦,但她却乐在其中,赛上表现优异。同时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第七届“交大杯”乒乓球赛上荣获“优秀裁判”。

第二排右一为曾麟稀

最后,曾麟稀表示:“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总不能还没努力,就向生活妥协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