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青年说】唐浩辉:我们必须拿我们所有的,去换我们所没有的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决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对人生的态度;决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的作为。我们的今天由过去决定,我们的明天由今天决定。

唐浩辉,河海学院环境科学2019级2班学生。2019-2020学年度平均绩点以及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位列本年级本专业第1名,在2019-2020学年中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称号,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唐浩辉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唐浩辉同学在进入大学期间,仍然不松懈,一直保持勤勉状态丝毫不放松学习,他说进入大学更应该努力学习,要想别人不敢想的,要做别人所不能做的,唯有经历艰苦的过程,才能结出甜蜜的果实。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他首次尝试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他说拿不拿奖无所谓,重要的是参加比赛的这个过程和途中的收获。

获奖证书

热爱团体,共同进步

作为当代新时代青年,唐浩辉同学不是只顾着自己的学习,他曾多次在教室或通过网络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疑难,一起讨论难点问题,曾多次担任老师划分的学习任务小组组长,组织大家圆满顺利完成任务。

热爱生活,投身实践

除了学习,唐浩辉同学还喜欢唱歌,于大一学年加入了校艺术团声乐部和河海学院艺术团声乐部,并参加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多项文艺汇演活动。在他的生活中不仅仅有学习,他还致力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学校他积极参加“防艾”宣传活动,在校外他热心参与“对留守儿童的走访”活动。他热心公益活动,勇于参加社会实践,捧着一颗温暖的心用行动感恩生活,丰富自我。

最后唐浩辉同学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真实的自己,活出自己的样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