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新青年说】王丹:将来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拼搏的你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王丹,河海学院水利类1903班学生,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一职,学习成绩优异,并以专业排名第三名的成绩进入河海学院2019级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在2019-2020学年中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被评为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王丹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除了课程学习,王丹还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在大一暑假期间,为了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她参加了第六届中西部地区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并获得了水利类尺规绘图单项三等奖。除此之外还参加了重庆交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她认为每一次参加竞赛,都是对自我潜能的发掘。

认真工作努力提升自我

作为班上的心理委员,王丹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积极组织班上同学开展心理班会,并带领班上同学参加各种心理方面的比赛和活动,参赛期间,自身得到了锻炼,和同学的关系也进一步提升,大家都受益匪浅。

她不仅热爱学习,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曾在大一学年内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河海学院心理剧大赛并获得二等奖,还参加河海学院2019-2020班级才艺大赛获得团体三等奖。疫情在家时,也从未放弃对文体活动的热爱,每天6:30起床进行体育锻炼,并在此期间参加重庆交通大学云运动会并获得女子组单腿站立二等奖,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共抗疫情,为爱发声”朗诵比赛、河海学院线上心理小报、视频制作大赛等项目,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组织开展心理班会

乐于助人实现自我价值

除了学习,工作外,她平日里也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比如参加“匆匆那年”送信服务、无偿献血守点服务、看望敬老院老人、探望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大二上学期达到献血年龄后立即参加了人生第一次献血活动。

倒数第二排右起第四为王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