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班团风采展示】水利类1901班团支部:奋发进取,勇闯第一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作者:文/许淞智 图/许淞智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序 言

青年的思想愈被范例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身为新时代青年,未来的继承人,就更应该以国家为榜样,学会在集体中贡献自己,有一份光就要发一份热;在集体中展示自己,有集体荣誉感;将自己融入到集体中去,有团结的精神。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为使大家对此有更深入的了解,河海学院现推出《班团风采展示》栏目。让我们一起跟随这些优秀集体的脚步共同感受新时代新青年的力量与风采!


河海学院水利类1901班团支部是一支步调一致,团结向上的队伍,无论是思想建设上还是学风建设上,都透露着积极向上,追求进步的青春气息,展现着青年人奋发图强,兢兢业业的热血精神。

思想建设积极进取

该支部共34位同学,全部为共青团员,其中团干部3人,在学院党委、团委的带领下,全体团员在思想认识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全支部目前共16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在严格执行团支部推选的相关程序下,9人推优成功,并全部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党课学习。

在入学近两年以来,该支部多次响应上级团组织的号召,紧跟时代脚步,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思想政治学习。每期的“青年大学习”该支部成员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团员参与度高,答题积极。

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学风建设成绩斐然

在班团干部的带领下,全支部学习气氛浓厚,积极进取,前三学期平均学分绩点达3.0及以上的有20人,超过一半学生的学年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其中有李梦婷同学以4.21的绩点成绩高居同年同专业第2名。

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前三学期总共29人报名参加,其中20人通过四级考试,已有两名同学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许淞智同学在四级考试中以597的高分居年级第2名。

在前三学期的评优评先和奖学金评定中,该支部有校三好学生1人(李梦婷)、校优秀学生干部2人(林凭扬、许淞智)、校优秀奖学金8人(刘罗汇、胡胜红、李梦婷、王茂源、严文欣、石胜丰、张俞鑫、林凭扬)、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李世龙、李传清、姚志豪、舒云林)。

部分所获荣誉

该支部的竞赛实力也不容小觑:李传清、李梦婷、傅明新同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崭露头角,其中李传清同学所在项目得到学校充分认可,并在项目答辩中获得第一名;左江瑞、付浩然同学获数学竞赛二等奖,姚志豪同学获三等奖;严文欣、许淞智、陶莎等同学积极参与英语竞赛,许淞智同学获得外研社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全支部共30名同学参加数学建模课程培训,并积极组队参赛,做到“以赛促学,以赛督学”。

部分获奖证书

该支部能取得优异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学习互助小组的建立,组内不定期开展各科辅导,经验交流等活动,以强带弱,以勤带惰,努力为全体同学提供安静、有益的学习环境。

学习互助小组

团学活动卓有成效

团学方面,该支部同学响应学校、学院的号召,积极组织并参加各项活动:迎新晚会、云上运动会、辩论队、器乐社、校乐团处处都闪耀着该支部成员的身影。其中,刘涛、陶莎同学在代表河海学院参加第四届校园舞蹈大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该支部不仅文体活动方面表现突出,志愿服务活动更是进行得热火朝天:疫情防控、社区服务、脱贫攻坚、个人实践、三下乡……而同学们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严文欣同学在脱贫攻坚实践活动中因出色的志愿工作获得县级的表彰与感谢信。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团队力量的滋养。该支部定期举行团支部大会,或紧随时事热点,或着眼于当下大学生实际情况,或进行班级日常事务总结和宣讲,对增强集体的凝聚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因此,34股力量汇合在一起,为该支部赢得了诸多团体荣誉:河海学院第六届法制文化节三等奖、2019-2020学年先进班集体、河海学院心理剧比赛团体三等奖……

部分比赛及获奖情况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河海学院水利类1901班作为学院的先进团体,铸造了一支团结向上的青春队伍,在各个方面都展现了敢为人先、踊跃进取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新时代下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该支部付出的努力理应得到肯定,其昂扬进取的风采理应得到宣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