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班团风采展示】地质工程1902班团支部:勤思笃学,求实进取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文/刘爽 图/赖洪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夜幕繁星中,最耀眼的当属北斗;大浪淘沙,最珍贵的当属深海的珍珠;万马奔腾时,最瞩目的当属马中的赤兔;地质1902班,27个人,27颗心,无论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体育,文艺方面,地质1902班27个人携手扬帆,在奋斗的天空中留下他们团结友爱的身影。

建组织,健思想

   地质1902班团支部的组织建设规范,在同学们的投票选举和学院团总支的考核下,班级完成了整个团支部的组织建设。现有班级人数27人,团干部6人,并且已有共青团员25人,其中7人递交入党申请书,4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并通过初级党课培训,1人成为发展对象并参加高级党课。整个团支部思想先进,团结互助,氛围和谐。

该支部积极开展每一期主题团日活动和思想政治学习,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引领同学们向优秀的党组织靠拢,所以该团支部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学习强国App使用率、宪法小卫士完成率、四史答题率都极高。不仅如此,团支书还会自发组织班级活动。哪怕是2020年疫情席卷全国的时候,全班同学被迫隔离在家进行网课学习,为提高同学们上课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摆脱消极心态,团支书自发开展了以“同心战疫情,青春永担当”的主题活动,给予同学鼓舞和希望,让同学们也各凭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在每年的教师节,该支部同学会以多种形式向老师表达慰问。感恩成为地质1902班团支部每一位同学的优秀品质,他们知道自己拥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所以他们更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团日活动学习

树学风,聚能量

“勤思笃学,求实进取。”一直是该支部的学习导向。在这一年多以来,地质1902班已经形成了一个相互促进、相互帮助、相互成长的学习团体。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学习成绩位列专业前茅:四级通过率达到65.5%,位于本专业第一,四级成绩达355分及以上的占比86.20%。班级平均绩点在本专业靠前,绩点位于前专业40%的人有一半以上,最高绩点(3.88)与最低绩点(2.16)都高于其他三个班,更重要的是本次无学业困难警示的同学,并且在“135”学业帮扶中,也积极请缨帮扶其他班学业困难的同学,不仅形成了本班互帮互助的学习模式,也将该模式拓展到本专业,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成为地质工程专业同学的初心。不仅集体优秀,个体也很突出。如下表:

勤学好问,成绩突出

强体魄,献青春

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造就了这个“大家庭”。每周二和周四晚,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操场进行着每周两次的2公里长跑,更有爱好运动的同学会打卡5公里来健身。跑步、羽毛球、篮球让大家在锻炼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组织委员还带领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他们在课余时间参与学院活动、组织聚会、观看晚会、做志愿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他们在最美的年华里,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着青春。

晚练

河海学院2019年“新生杯”男子篮球比赛季军


“勤俭文明安全”主题活动小报

当青春年少的他们渐渐成熟,当浮华渐渐褪去,剩下的依旧是他们纯真的心灵和触手可及的梦想。灿烂的笑容,是他们班未来的向往;执着的眼神,是他们对明天的坚定;铿锵的步伐,是他们迈向明天的乐章。27张灿烂的笑脸,27朵盛开的花朵,27颗执着的心。这就是地质1902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