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班团风采展示】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团结拼搏,创造辉煌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作者:徐楚淇    复审:甘铭鹿、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一直是一个踏实努力、积极拼搏的整体,不管是在团支部的思想建设上还是在班级的学风建设上,都彰显着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等良好品质,凸显现代新青年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积极精神。

河海学院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现有团员30人,其中10人为入党积极分子,每位团支部成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一)思想建设

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通过定期开展各种班级主题教育活动、主题的团日活动,及时向各位团员宣传党中央重要会议内容、会议精神、重要思想,加强对每位支部成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通过青年大学习,让同学们紧跟时事内容,端正学习态度、规范日常行为,做思想先进的新青年。

在活动中,各团员踊跃发言、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得到思维的交流和碰撞,得到思维深度和广度的提升。

(二)团建特色

1. “工作好不好,团员说了算”

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工作机制完善合理,每位团委团结协作,认真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任务,主动积极承担责任,以身作则,联系群众,为同学服务,得到全体团员的一致认可。

2.“贴近生活,服务同学”

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通过每周思想动态的收集,主动、全方面了解每位团员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针对问题进行重点关注,及时解决,让每位团员感受到团支部的关爱与温暖。

3.“活动丰富,全面发展”

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围绕自信自强、凝心聚力等主题,展开一系列文艺娱乐活动以及学习比拼等班团活动,增进同学情谊,凝聚班级力量。各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文艺、体育活动,并在其中获得多项荣誉奖励。

(三)学风建设

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本着正学习态度、创优良学风的原则,建立学习小组,努力营造一个团结互助、积极进取、求真务实的班级氛围,构成勤学、自律的良好学风。

团支部共30名团员,前三学期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0及以上的有17人,占总团员人数的56.7%,3.5及以上的有10人,占总团员人数的33.3%,其中绩点达到4.0及以上的有2人。2019至2020学年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人,三好学生1人、科技创新先进个人1人,2019年领航奖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优秀奖学金2人,专项奖学金1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河海学院水利类1906班团支部作为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和认真努力品质的集体,在各个方面都敢于奋斗并能获得出一定的成绩,努力体现着新时代中国大学生的优秀品质,积极展示出新青年一代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