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班团风采展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902班团支部:团结一致,努力拼搏

日期:2021年04月22日  作者:文/聂旭辉 图/聂旭辉    复审:甘铭鹿、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一个班集体的凝聚力来源于每一位成员那份坚定而一致的信念。为了同一个理想,给排水1902班相聚在一起,每一个人都满怀抱负,每一个人都有着棱角分明的个性。在校这两年里,班级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形成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这一切的一切激励着该支部所有同学,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

思想建设

该支部同学们从未懈怠过加强班里同学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他们经常举行的团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形成了积极进取的好风气,让团员们端正了政治态度,提高了政治修养,引领着广大团员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迄今为止,班级里已经有17名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严格执行团支部推选的相关程序下,评选出了9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全部参加党课学习,还有两名同学已经被确定为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定时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在班级日常学习生活中也会发挥带头作用,带动班集体向好的方向发展。

团学活动

学风建设

该团支部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同学们表现出了在学习上的热诚与韧性。学习氛围良好,在备战英语四级期间,同学们都认真复习备考,迄今为止已有24名同学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四级通过率高达66.7%,班里同学们相互指点交流,也构成了良性的竞争环境。

在过去的一年里,班里的同学上课出勤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无迟到早退现象,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警醒,构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前三学期的评优评先和奖学金评定中,从学期末的综合素质测评看,该团支部同学中共有18名同学获得奖助学金,占全班人数的50%,在大一学年更是创造了无一人挂科的佳绩。

班级里同学们的成绩优异,排名专业前40%的同学有14名,班上的江涛同学更是以优异的成绩名列专业第一。

该支部的竞赛实力也极为强劲,多位同学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并且获得奖项:江涛同学同学,梅若泓同学分别获得全国数模大赛一等奖,重庆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赵文洁同学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市级二等奖,江涛同学和陈金玉同学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

部分获奖证书

团建特色

在生活中,同学们开拓创新,组织过团学活动、专业联谊会等为班上同学们交流感情创造了条件,提升了班级同学们的凝聚力和亲密度,加强了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和团队荣誉感,并组织全体同学们参加勤奋训练,积极参赛。在学院组织的班级才艺大赛中荣获得二等奖,在学院“心理剧大赛”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联谊会和班级才艺大赛

工作情况

该团支部成员在社团工作中表现活跃,积极参与社团活动,有一半以上同学都至少参加了1个社团组织。全班37名同学中,共有12名同学担任院系学生会,院系广播站,班级等部门的干部干事,全班学生干部比例到达33%以上,均能够出色的完成上级安排的各种活动,无论是青年大学习,团课,还是学校学院社团组织的活动,都积极参与,保质保量完成,完成率基本保持在100%。班委们乐观开朗,认真负责,积极肯干,无论是在辅导员和同学之间的上传下达,还是在处理关于班集体的工作中,都甘于奉献,兢兢业业。同学们完成任务时会互相帮助,比如在表格处理,信息统计和会议开展等等任务中,他们会分工合作,目的明确,更有效率的完成任务。

总结期待

在学院教师和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班委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该团支部同学们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全体同学一齐朝着“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目标努力着,同学们在思想、学习、活动、班风建设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了该团支部的团结努力,自强不息。班级同学们作为一个整体,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勤奋认真学习,参加学院活动,增强自身素质,每次活动都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突出了该团支部强大的凝聚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河海学院给排水1902班作为学院的先进团体,铸造了一支团结向上的青春队伍,在各个方面都展现了敢为人先、踊跃进取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新时代下大学生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