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班团风采展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901班团支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作者:郝昕坡    复审:龚悦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一个班集体的凝聚力来源于每一位成员那份坚定而一致的信念。每一个人都满怀抱负,每一个人都有着棱角分明的个性。然而我们知道一个团结向上,拼搏协作的集体才是个人成长的依附。

学风建设

学习,一直是大学校园的主旋律。作为一个班集体,最首要的任务就是抓好学风建设。围绕着学风建设,该支部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努力,形成了“勤学、好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优良学风。每周两节晚自习已经成为常态。全班34名同学,其中29名团员,截止今日,21人提交入党申请书,12人进行推优,19人通过英语四级,12人位于专业绩点前40%,5人位于专业综测前十,1人位于专业绩点第一。

班级比赛荣誉证书

团建活动

班级通过组织各种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形成了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团队精神,更重要的是向每一位同学传递着一份家的温馨,这一切激励着他们,感动着他们,形成了一股强大的班级凝聚力。2019-2020学年下期,该支部参加河海学院心理辅导中心组织的心理剧比赛。赛前,每一位参与的同学在空余时间对剧本反复订正,反复排练。最终,斩获院级三等奖;在班级才艺大赛中选歌、定调、排练到最后的表演,每一步都在不断增强该支部的凝聚力;在第六届法治文化节中的《误触之诽》节目更是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至今,班级大大小小团建活动共开展5次,促进了同学关系,加强了班级凝聚力。

开展班团活动

科创比赛

一个优秀的集体来自于每一位优秀个人的努力。该支部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比赛,在校内外各项活动均有不俗表现,其中高一宁同学参加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获得市级奖项,魏玉欣同学获得创新创业创青春优秀奖以及水准测量大赛三等奖,周洋同学获得第六届“水准测绘杯”一等奖。多名同学担任部长、副部长、学生会主席等职务。

部分同学的获奖证书

在这个年龄他们释放着自己。在这个年龄,他们唱过、跳过、笑过、疯狂过,这是他们奏响的一曲拼搏与奋斗的激情之乐。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涌流。在该支部的每个人身上都能感到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