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班团风采展示】环境科学1901班团支部:努力超越,勇攀高峰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作者:文/蔡怀  图/鲁杰    复审:甘鸣鹿、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2020年是环境科学1901团支部组建的第二年,在团干部和全体团员的共同协作、努力下,该支部已成为一支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队伍。其口号为“努力超越,勇攀高峰”,无论是在思想建设、学习工作还是课余生活上,该团支部都在积极践行这个口号,时刻都透露着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气息。

思想建设昂扬奋进

该团支部共有31人,其中28人为共青团员,团干部5人。在学院党委、团委的带领下,团员们在思想上取得了巨大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该团支部已有入党积极分子9名,并且让更多的同学有了入党的意愿。

“青年大学习”是的大学生一项十分主要的学习任务,全体团员积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在团支书的积极督促下,该团支部的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在92%以上,远高于院平均水平。该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每月一次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定期进行政治学习。每次学习,全体团员包括非团员同学都积极到场,认真聆听,关心关注国计民生大事。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工作两手抓

在学习上,明确目标,努力刻苦。该团支部上学年共学习了20门课程,其中15门及格率100%,其余学科及格率均在80%以上;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到65%。该团支部学习氛围浓厚,学习委员每周都会组织一到两次集体自习,全体同学都积极参加。对于成绩靠后的同学,也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开展了“一对一”帮扶,让每个同学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和关怀。同学们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且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部分同学获奖证书

在工作上,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班委们都各尽其责,履行着各自的责任与义务,努力让班集体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此外,许多同学都加入了学生会、社团组织,且大多都在其中担任社团干部等职位,工作认真踏实,积极主动,反映了共青团员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

外活动多姿多彩

作为共青团员,该团支部同学积极关心社会状况,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尽自己所能感恩回馈社会;不少同学关心公益活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并且还有同学在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为疏导交通、防护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课余时光,同学们都踊跃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在心理剧大赛和法治文化节上都获得了院级奖励,这极大的培养了集体荣誉感,让大家对班集体更有归属感。

法治文化节获奖证书

另外学习之余时,文体委员还会组织每周一到两次的早晚练,提高身体素质,同学们都会按时到场锻炼,而后有序解散。并且,班委们还会在每学期都组织班级聚会或春游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对班级体有认同感、归属感。

团支部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

环科1901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集体,每一个成员都热爱这个大家庭;班委们也都认真负责,努力将团支部建设得更加优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