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金秋时节聚军营,启程交大第一课:河海学院新生军训进行时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作者:文/谭开鑫 图/廖滢茜    复审:宁晓凤、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金秋时节聚军营,启程交大第一课。9月10日,重庆交通大学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河海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正式进入大学第一课——军训。近600名新生身着军装,以昂扬的姿态和顽强的斗志,在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到军训中。

军训进行中

初生牛犊不怕虎,河海学子迎难上

正值九月的重庆,天气湿热,气候多变,河海学子不畏炎热,不惧风雨,在教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到各项训练中。从最基本的停止间动作,稍息、立正、跨立、蹲下、起立,到三大步伐的行进与立定、敬礼,分列式训练、阅兵式训练,短短几天,同学们都出色完成。训练过程中,虽然有身体不适,脚踝疼痛等各种突发情况的出现,但新生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不到万不得已决不放弃,坚持训练,彰显着河海学子坚毅、顽强的可贵品质。

夜晚训练

江山代有才人出,河海学子展风采

河海新生们在辛苦训练之余,积极投身到军营举办的各种活动中,发挥自身优势,展现属于河海人的青春风采。学校举办“军歌嘹亮”大赛,不少河海学子主动请缨参与排练,经选拔来到合唱队伍中后,队员们各抒己见,为歌曲的挑选提出不少好建议。他们不仅要参与日常训练,还要在午餐空闲时间和晚上参与合唱训练,他们不辞辛苦争取为河海学院取得好成绩。在学校组织的消防演练中,河海学子严格按照部署,服从指挥,不仅圆满、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还真实地体验到火灾现场,掌握了在火灾中如何保障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的一些技能。

参加消防演练

领导心系新生,辅导员全程陪伴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新生军训,2021级新生辅导员们更是亲自来到训练场上,全程陪伴同学们军训,做好教官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连队氛围更加融洽,为将来建设良好的班风打下基础。河海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和同学们携手并进,共同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而努力。

2021级辅导员宁晓凤(第一排左一)陪伴新生一起训练

风雨无畏,砥砺前行,继往开来,甘当路石,优良的校风、院风鼓舞着2021级新生们在军训中无惧风雨,坚持到底,砥砺行进。“我为河海人,我立风雨中,我壮军之魂。”来自河海学院2021级新生付睿如是说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