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荣获“歌唱祖国·校歌传唱”——庆祝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歌咏比赛二等奖

日期:2021年09月20日  作者:文/邓雅徽 图/王茁宇 廖滢茜 付睿    复审:宁晓凤、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

9月19日晚,“歌唱祖国·校歌传唱”——庆祝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歌咏比赛在科学城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河海学院代表队积极参赛,经过层层角逐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歌咏比赛是我校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新生展示青春风采的舞台。本次比赛共有14个学院的连队合唱团参与,河海学院合唱团演唱了两首歌曲——《重庆交通大学校歌》和《祖国没有忘记》。河海学子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嘹亮的歌声、飒爽的姿态接受评委们的检阅。

河海学院合唱团将经典红歌和新时代流行歌曲相结合,并在表演中插入了整齐精彩的手部动作,声音洪亮,设计新颖。鼓手苏麟芮同学抡起鼓棒,猛敲鼓面,慷慨激昂,雄浑磅礴。指挥何诗怡同学舞动指挥棒,动作干净利落,节奏精准欢快。队员们用洪亮激昂的嗓音,真挚动人的情感,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和爱校情怀。

每一首歌曲的精彩演绎都离不开河海学子和辅导员老师们的悉心准备。比赛前的每一个夜晚,他们用歌喉进行着独属于自己的训练,辛苦练唱的声音传遍校园,他们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最终换来了这场精彩动人的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