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启明星语】谭杨光: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日期:2022年03月31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段庆庆    终审:潘江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谭杨光,河海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卓越工程师班)1902班学生。2020-2021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素质测评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第四,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河海学院“东林奖学金”,被评为重庆交通大学“三好学生”以及“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在学科竞赛方面,他获得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水利类团体二等奖、个人全能二等奖、基础知识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预赛一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重庆赛区三等奖等诸多荣誉。

明确目标,奋勇前进

谭杨光谈道:“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也曾感到迷茫,觉得生活不充实,没有明确的目标,但之后逐渐明白了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认真地规划了自己的未来,然后开始为之奋斗,找到了目标。”谭杨光在不断摸索、不断尝试中找寻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他认为,找寻目标并实现目标的过程虽然坎坷,但当我们离目标越来越近时,会有很强的成就感,这会促使我们越来越努力,坚持不懈,直至达成自己的目标。

克服困难,寻求方法

在现实生活中,都会经历不少的挫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是投降逃避,还是迎难而上?谭杨光同学认为:“在学习或是生活中我们肯定会遇到各种疑惑和坎坷,当遇到这些问题时,一定不能逃避或是放弃,而是要去发现问题出现的原因,寻找解决的方法。”当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时,谭杨光都会积极地通过和老师沟通、去图书馆查阅资料、询问同学等方法及时解决,之后再深思自己的问题所在,加以改正,就这样日积月累,他的知识储备越来越多,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也随之增加。

坚持不懈,真正热爱

学习是一个持久的过程,人就是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这个过程需要坚持不懈。他说:“在平时学习中,我们不能为了考试而被迫学习,而要发自内心地投入进去。课上要认真听讲,课下要反复推敲每一个知识点,这样才能更好地获取知识,并将所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在学习之余,他也积极参加各种科研和学科竞赛,在一个个陌生的领域探索追求,一次次从零开始刻苦钻研,最终突破自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谭杨光始终认为:“在明确目标的同时,我们真正热爱并投入进去,做到坚持不懈,敢拼敢闯,定能有所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