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启明星语】胡洪林:在平凡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日期:2022年04月01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段庆庆    终审:潘江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胡洪林,河海学院2019级水利水电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学生,现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2020-2021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和综合素质测评在本年级本专业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荣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科技创新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员”以及2020年度学校双福校区“学习标兵”。

半山腰太挤了,我想去山顶看看

云路鹏程九万里,雪窗萤火二十年。想要前行,需要付出努力,想要走得更远,就需要加倍努力。胡洪林深谙这个道理,因此步入大学后,她没有选择“躺平”,而是在应该奋斗的年纪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她认为,大学的学习不仅只是书本知识的领悟,更需要自己主动多方面探索,优秀的人很多,想要达到卓越,就必须多方面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竞争力。

以此为目标,胡洪林在学习之余,活跃于各种学科竞赛,用心筹备每一次比赛,荣获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三等奖,第十四届中西部高校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团体一等奖个人全能二等奖,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团体二等奖个人全能二等奖,重庆交通大学第十四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诸多荣誉。

放弃很容易,但坚持很酷

付出的努力不一定能得到的回报,但一定会有收获。胡洪林谈到,自己第一次参加制图比赛时,并没有收获理想的结果,但她并没有气馁,而是重整旗鼓,反思过程中的不足,决定再试一次。与第一次竞赛的茫然无措相比,第二次竞赛带给她更多收获,在比赛的同时学到了许多课外知识,结识了一群有着相同目标的朋友,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喜欢《你好,生活》中的一句话:“翻山越岭只为一场遇见,全力以赴只为一次改变,答案就在眼泪里,也凝结在汗水、感官和心灵中,总有一样要生活在别处,你会更加坚定心中的热爱。”

最后,胡洪林将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分享给大家:“从大学开始,人生就是自己做大多数决定,梦想与未来要自己去争取,大学学习的不只是书本上的内容,更重要的是学会与人交往,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规划自己的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