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启明星语】水利类2004班:团结拼搏,不负韶华

日期:2022年04月13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杨玺    终审:潘江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五湖四海,缘聚同窗,有一种优秀是集体共进,有一种骄傲是集体荣光,以班级的名义相聚,以各自色彩同绘青春图腾。作为重庆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河海学院水利类2004班是一个团结温暖、积极向上的集体,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在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稳步向好,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级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思想建设

班级团支部内有29名同学为团员,他们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青年大学习》完成率100%。全班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已有15人提交了入党申请书,8人为入党积极分子。此外,每个同学都拥护党的领导,力求思想上进,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他们把党的行动指南牢记于心,并落实到实际生活中。

在过去的各学年里,水利类2004班都自觉组织开展主题团日学习,以爱国主义精神教育为重点,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引导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支部成员的政治素质因此普遍提高。

班级中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同学都出色地完成了学习并收获了佳绩,他们定时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在班级日常学习生活中也会发挥带头作用,带动班集体向好的方向发展。

学风建设

水利类2004班学习目的明确,学风严谨。班级始终坚持以学习为主轴,课内把握住课堂宝贵的时间,课外做好预习复习工作,形成了“团结、求实、进取”的良好作风。

班级到课率达97%,2020-2021学年全班同学课程考核成绩名列本年级本专业前茅,班级最高绩点达到4.18,班级平均学分绩点3.04,在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中,前3名有2名是本班同学。

英语等级考试合格率在同年级中较高:有61%的同学通过英语四级,9%的同学通过英语六级。

团建特色

生活中,同学们开拓创新,组织过团学活动、团建等活动为班上同学们交流感情创造了条件,提升了班级同学的凝聚力和亲密度,加强了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和团队荣誉感。

水利类2004班在河海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河海学院第六届法制文化节中获得三等奖,河海学院心理微课大赛获得二等奖等优异成绩。

工作情况

班级里班委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按要求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其他同学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学生会,河海学院心理辅导中心,军训记者团等组织,积极为学校的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河海学院水利类2004班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集体,也是36名同学为之骄傲的团队,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亦为集体的进步添砖加瓦,使得这个集体不断前进。班级的进步同学院建设息息相关,优良的学风、班风会给学院创造更好的大环境,展望未来,水利类2004班会更加团结一致,开拓创新,走向更灿烂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