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启明星语】段怡萱: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作者: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复审:段庆庆    终审:潘江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段怡萱,2020级地质工程2班学生,现担任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新媒体中心副主任、班级宣传委员兼心理委员。2021-2022学年上学期平均学分绩点4.09,在本年级本专业排第2名;在2020-2021学年被评为重庆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优秀学生干部”;获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首届重庆市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校赛三等奖等荣誉。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大一刚入学,为提高各方面能力,段怡萱同学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艺术团和河海学院女足队。她参加了学校和学院毕业典礼的演出,被学院评为“优秀演员”;作为主力,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团风赛、班风赛以及“虎年拜年视频录制”等等。她喜欢运动,在“交大杯”足球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在广泛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的同时,她也不会忘记所热爱的地质专业,每一次实习都紧跟老师的思路,每一次课程结束后和同学们积极交流学习,绩点从大一时的3.44快速提升到现在的4.09。

心存热爱,与爱同行

在生活中,段怡萱同学开朗活泼,现为重庆交通大学注册志愿者并承担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先后担任重庆市图书馆志愿者,重庆科技馆志愿者,江津区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江津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交大选区志愿者,重庆交通大学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光盘劝导”活动志愿者、档案接收工作志愿者、迎新活动志愿者等,参加过义务献血活动,2020-2021学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21个小时。她还先后赴江津区的钟鹤村、少年宫、三界社区、向日葵五里小学等地参加“青少年之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儿童开展支教、献爱心等服务。她说:“温暖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但恰恰因为如此,让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的下一次相遇多了一份期待。生活远不止于平庸,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志愿者就是诗;在志愿者的生活里,孩子们就是歌。感谢相遇,让我们构成了彼此的诗和远方。”她用相机记录下孩子们天真的笑容,永远忘不了那段和天真的他们相处的时光,她热爱志愿服务活动,更热爱那些小朋友。

保持热爱,未来可期

段怡萱谈道,在大学生活中,更多的是和以前的自己相比较,没有最好的自己,只有更好的自己。在一次次的比赛和活动中提升自己,跟同学和同事保持很好的关系“社会中人”所必备的,而乐于助人、尽己所能是与人交往的重中之重。她认为:“每个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虑有人比你提前拥有。永远相信厚积薄发,永远相信现在努力为时不晚,让我们热爱生活,热爱身边的人和事,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