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启明星语】地质2002班团支部:勇于进取,自律创新

日期:2022年04月14日  作者:典家豪    复审:段庆庆    终审:潘江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一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河海学院地质2002班团支部作为重庆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是一个团结友爱、充满活力、奋斗进取的集体。自入校以来,团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在学院和老师们的鼓励下,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思想素质过硬

该团支部积极引导全体团员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有共青团员29名,其中17人递交入党申请书,成功“推优”入党13人,另有3人正在“推优”过程中。全体团员积极利用“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党的先进知识,参加各类党史知识竞赛。全体成员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以及团的章程和团的基本知识,关注国家大事,整体思想水平高。

团风建设优良

该团支部组织工作成效突出,在2021-2022学年被评为“四星级团支部”;按期缴纳团费,积极参加各类团学活动,在班级才艺大赛、团支部风采大赛、心理剧大赛等比赛中屡次获奖;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安排的任务,“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高,全体成员信息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采取“班团一体化”的工作模式,支部团干部分工明确,干部间配合默契、以身作则,建立了较完善的工作机制。

学风积淀浓厚

该团支部学习风气良好,在2021-2022学年上学期考试中,全体团员平均学分绩点达3.05,绩点在3.0及以上的达17人,团员中最高学分绩点达4.21,整体成绩在河海学院2020级所有班级中位于前茅;在2020-2021学年期间,2人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获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奖学金,1人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人获校“三好学生”称号;平均课堂出勤率达98%;积极参加“大创”、“互联网+”等各类学科竞赛,5人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校级公开选拔赛中获一等奖,2人在重庆交通大学创新创业文化节中获一等奖、5人在首届重庆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获校级三等奖,1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校级三等奖等。

实践成果突出

该团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和实习实践活动。该团支部成员参与志愿活动累计时长超150小时,无偿献血10人次,1人获得校“优秀志愿者”称号;1人在“扬帆计划”实践活动中获重庆市潼南区团委表扬。该团支部室风优良,1间寝室获校“五星级文明寝室”称号。此外,该团支部全体成员积极远赴江津四面山、北碚观音峡、万盛等地参加专业实习考察活动,收获颇丰。全体成员在各项活动勇于磨练自我,展现出了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回首过去,他们一起努力取得过优异成绩;展望未来,还有更多未知和可能正在等待着他们。地质2002班团支部将继续携手前行、共赴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