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就业典型】王前:永不设限,勇往直前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作者:王前    复审:杨玺    终审:潘江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大学生活概述

王前,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给水排水工程2011级校友。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级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学术竞赛,主持一项重庆市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参与四个规划咨询项目;连续三年担任学生干部,多次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由我担任室长的寝室获得了重庆市文明寝室称号;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学以致用,服务社会,如三下乡、阳光科教、六一义演、等;大学期间先后荣获国家级奖励6次(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个人二等奖),重庆市市级奖励4次(重庆市优秀毕业生、重庆市三好学生、重庆市三好学生、重庆市文明寝室(成员)),重庆交通大学校级奖励10次(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最具影响力的十佳学子、三好学生等)。

现在工作情况

目前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做博士后,同时担任环境与能源学院2021级硕士班班主任。

经验体会

“永不设限,勇往直前。”历经6年风雨,成功完成了向一名孜孜不倦科研工作者身份的转变。科研经历并非一帆风顺,也曾在1篇SCI文章投稿被拒8次时自我怀疑,但永不言弃的精神推动了每次跌倒后的继续攀登,在收到文章接收函时的喜悦和成就感让一次次让信念更加坚定。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我热爱运动、坚持健身,操场、拳击场、瑜伽馆、羽毛球馆都能见到我的身影,坚持跑完三个半程马拉松。科研和运动是最佳拍档,运动后科研效率大幅上升,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为党工作五十年”。


寄语、建议

各位师弟师妹,人生充满无数种可能,只要再多坚持一次,再多努力一点,再多勇敢一点,终将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你们都能忠于自己,永远好奇,定期清零,大步往前!同时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