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子赴“母校”开展寒假招生宣传活动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作者:刘幸    复审:刘幸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团委

2018年寒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要求,不断引导青年学生向社会实践迈进,通过实践提升社会认同感和荣誉感。根据学校寒假招生宣传相关工作要求,河海学院结合实际遴选出50余名优秀志愿者广泛开展实践服务活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覆盖面广,点面结合,主题鲜明,亮点纷呈。

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得到了学院同学的积极参与,河海学院积极组织落实,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确保工作深入开展有实效此次活动,河海学生奔赴18所中学,发放招生简章1000余份他们围绕“回访母校”、“推介学校”、“助力高考”三个主题,通过拜访恩师、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形式开展志愿活动,受到了各地中学师生的普遍好评。他们或走进教室,或活跃于校门口、走廊上、操场上,一场场、一次次的通过亲身经历介绍重庆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和校园文化。有的志愿者组织召开专场宣讲会和经验分享会,有的志愿者为学弟学妹进行一对一单独指导;有的志愿者利用视频和PPT提高宣传效果,有的志愿者利用学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提高宣传深度;有的志愿者打政策牌,向考生们介绍学校的专业设置、深造空间和就业渠道;有的志愿者打情感牌,向考生们介绍介绍交大风景大味道……

通过反馈信息,各中学相关负责老师称赞了河海学子的表现,在招生宣传中积极主动,较好的向高三学子宣传了交大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同时也提出开办宣传展点、进一步宣传讲解学科专业、深入宣传就业情况等建议。此次招生宣传,河海学子他们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紧密结合,在社会实践中体会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