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不忘初心叙情谊,毕业十年再聚首——2005级地质工程专业同学举行返校活动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作者:郑佳、彭传阳(地质2016级);张文仲    复审:张文仲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综合办

忆往昔,峥嵘岁月,离别母校十年,莘莘学子依旧不忘培育他们成长的这片热土。2019年5月1日,2005级地质工程同学齐聚港航楼305会议室举行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邱礼会,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党委书记甘超,河海学院院长助理梁越、院长助理兼岩土与地质工程系主任叶四桥,学院教师王俊杰、唐红梅、赖勇、林新,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文仲,以及各年级在校生代表等应邀出席活动。师生交流会由校友代表董章雨主持。

首先,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十年来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及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学科建设硕果累累。赵副校长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母校看看,多关注母校的发展,母校是你们发展的后盾,母校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道路上发展得更好。

河海学院院长王多银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列举了学院近十年的变化及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这十年是学院发展最迅速的十年,不仅完成了国家工程中心的建设,还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学院人才培养力度也在不断增大,师资结构不断优化。地质人身上特有的铺路精神,敢干肯干能干,为学校争了光,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特有的贡献,希望校友们能够与母院多联系多交流,共同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教师代表林新从如何面对人生的三个十年、如何面对过去的成就挫折和失败、如何面对未来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告诉校友们,从毕业踏入社会这十年是知识、经验、人际关系积累的关键时期,经历过挫折和失败的人才能够成长。在未来,希望大家能够向前看、向前走,但是决不能向后退,祝愿同学们越来越好。

随后,校友代表李元春率先简述了自己毕业十周年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接着,校友们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在他们的发言中,有的对当年学习生活的进行回忆,怀念曾经的青春岁月;有的谈到自己这十年来的工作经历,向参会的各位学弟学妹提出建议;有的感恩母校、感谢恩师,对专业的未来发展发表自己的想法。他们希望在未来能够组建专业内部的交流平台,做好交流、沟通、合作的工作,使更多的校友能够融入进来,共享社会、母校、校友的发展成果。

河海学院党委书记甘超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在毕业十年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校友在这十年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希望各位校友能够常回学校看看,为母校呐喊助威、添砖加瓦,同时祝愿各位校友在未来能够有干劲、有情怀、有目标,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座谈会后,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纪念石。2005级地质工程校友捐赠的纪念石上刻有“铸人”二字,表达了他们对母校培育和栽培的感恩之情、传递了他们对专业传承的血脉之心、同时也寄予着他们对学校培养更多人才的憧憬之感。

最后,领导、老师以及校友们在港航楼前合影留念。

据悉,校友座谈期间,岩土与地质工程系还借机进行了“地质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调查”,了解校友发展情况、优化培养环节,并邀请校友们多回校和在校生交流,稳步推进地质工程本科一流专业建设、工程认证等各项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