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院务公开】学院召开2022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作者:河海学院    复审:李锐    终审:苗金燕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办公室

2022年6月6日,学院在港航楼3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①认真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视频会精神,从保就业、保民生、防风险的政治高度,攻坚克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②党建促就业,以“水战略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党建联盟”签约揭牌暨启动仪式为契机,访企拓岗,推荐未就业毕业生到联盟单位实习、就业。③做好基层就业、科研助理岗位等吸纳毕业生就业专项工作,做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脱贫户家庭子女等实现100%就业。④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要求,防止就业造假、就业注水和学生“被就业”。

会议审议了学院课程思政指标体系,研究布置了2022届本科毕业答辩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关于学院课程思政指标体系构建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汪承志副院长、梁越副院长牵头,学工办配合,按院长办公会意见,统筹构建本科、研究生课程思政指标体系,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内容后提交学院党委会审定。会议原则同意学院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名额分配,其中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6人、水利工程专业6人、地质工程专业3人、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2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人。会议要求,汪承志副院长牵头,教学办、各教学系配合,严格把关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质量,认真开展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工作,做好优秀毕业设计案例在本科生群体中的宣传、推广、学习,加强持续改进本科毕业答辩工作,确保顺利完成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有关情况。会议听取了关于学院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一是总体情况: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3人;通过硕士论文答辩155人;参加二次答辩10人。二是存在问题:学生人数激增,学位论文质量问题显现;学术不端风险点增加(小论文、学位论文);博士生按期毕业率低、成果水平不高。会议要求,梁越副院长牵头,各教学系配合,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有关工作,强化研究生教育各项政策执行力度,提升各教学系研究生教育工作力度和研究生导师责任心。

会议通报了学院人工智能+学科群申报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学院人工智能+学科群申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梁越副院长牵头,按照《重庆交通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组织智能水利学科群申报相关工作。

会议研究了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修订工作。会议要求,梁院副院长牵头,充分调研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存在的客观问题和突出矛盾,对原评选细则进行修订,进一步优化提升评选办法的公平性、激励性、适势性,确保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规则合情、合理、合规。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2年市教委科技项目推荐评审结果。会议通报了河海学院2022年度市教委科技项目推荐名单。重大项目:吴林键,船闸闸门及支承运转件智能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研究;喻涛,基于“GIS+BIM”的航道整治建筑物运行维护技术及预警平台。青年项目:刘宪庆,海上风电多筒型基础气垫-水塞耦合作用机理及湿拖特性研究;张沁,山地城市化进程中水热演变机制与模拟研究;曾彬,水-力耦合作用下软硬互层隧道围岩变形破裂特性及孕灾机制研究;周鑫,基于地理信息系统与随机动力学的裂隙岩质斜坡灾害预测研究;秦燕,基于梯级电站效应的流域水环境容量研究;刘非,无管勘资料山地城市区域洪水中人车安全风险特征及机理数值模拟研究。

会议审定了河海学院科研平台运行负责人名单。会议原则同意河海学院科研平台运行负责人名单。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负责人:胡江、钟亮、张鹏;长江航运工程与智能航道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运行负责人:胡江、吴林键;水利水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运行负责人:胡江、张鹏;交通运输行业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运行负责人:汪承志;水工建筑物健康诊断技术重庆市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运行负责人:汪魁;生态航道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运行负责人:杨威;重庆市航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负责人:陈明;山区公路水运交通地质减灾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运行负责人:王林峰、阿比尔的;环境水利工程重庆市工程实验室运行负责人:陈晴空、潘伟亮;重庆市桥梁通航安全与防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负责人:余葵;长江上游航运发展研究中心运行负责人:汪承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