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航道工程基本术语标准》(JTJT 204—96)修订工作暨专题研究项目成果审查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09月26日  作者: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

2017年9月23日,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港航楼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主持的《航道工程基本术语标准》(JTJT 204—96)修订暨专题研究项目成果审查会。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长江航道测量中心、长江重庆航运工程勘察设计院、广东省航道局、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贵州省航务管理局、重庆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代表及特邀专家共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江航道整治中心刘旺喜副主任主持。

会上,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胜发教授介绍了近段时间工作开展情况,胡江教授和赵志舟副教授分别详细汇报了两个专题研究项目“数字航道和生态航道技术在航道工程中的应用及专业术语研究”和“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在航道工程中的应用及专业术语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与代表就专题研究成果开展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专题研究项目组系统收集和整理了近年来国内外航道工程中新技术资料和应用情况案例,系统提炼了有关数字航道、生态航道以及航道工程中“四新”技术的新专业术语,并给出了《航道工程基本术语标准》修订的推荐术语,对相关章节修订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