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天生我“才”,行动创造未来-河海学院开展非毕业年级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作者:文/范宇航 图/钟迅 王晗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南岸团总支学生会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努力培养职业兴趣。12月12日晚,河海学院在南岸校区举办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中交三航局人力资源部高级业务经理、高级经济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费佳颖作为主讲人。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费佳颖以三个问题的形式引出此次讲座主题,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所学专业内容,讲述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围绕着讲座的第一个关键词“自主创新”,费佳颖与在场同学探讨国家近年来的自主创新事例,介绍了未来的人才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趋势。

随后,她分析了科技强国发展趋势,并结合当前国家发展形势和行业发展行情,介绍了三航局人才发展五大工作理念,结合七大人才培养工程,为自己将来的职业选择做出正确规划。

通过观看短片《不负此生》,她引出讲座的第三部分内容——怎样成功开启自己的职业规划。费佳颖指出,当代大学生首先应该看清就业形势,做到知己知彼;其次,要在求职简历方面做到“三要”和“三不要”,这样才能在未来的求职中占据更大的优势。

费佳颖深入浅出、由点到面的讲座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听众。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讲座不仅是对大家校园生活的引航,更是对今后人生道路的选择起到了积极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