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0年12月12日  作者:段庆庆    复审:段庆庆    终审: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11日下午,河海学院2020年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出席并主持会议,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德成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首先通报了昨日学校学院领导在双福校区深入课堂进行学风检查的情况,肯定了我院一直以来坚持了良好的学风氛围。其次,吴莉传达了学校12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对学工部(处)、校团委、宣传部、教务处、安全管理处,双福管委会等部门布置的工作和通报的问题进行详细说明,要求全体辅导员按照上级指示和各职能部门要求抓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方面面的工作。此外,吴莉对12月的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主要有:在学风建设方面,继续开展好我院的学风建设活动,适时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在安全稳定方面,做好学生寝室安全大检查,做好第四季度校园网贷排查,提醒学生预防年底诈骗,着重做好“两节三夜”安全教育;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肺结核、艾滋病等传染病,严格学生请假程序以预防人员流动到中高风险地区,持续开展防疫健康知识宣传;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全面梳理新生心理情况,要开展好心理访谈工作,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要求辅导员做好工作日志和学生成长手册的记录工作,辅导员要提高深入学生课堂、宿舍的频率,对学生违纪或异常要及时察觉并处理;在政治学习方面,要求辅导员除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外,近期要认真组织师生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网络竞答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后,吴莉带领全体辅导员分析研读《学生工作指标考核内容及评分规则》,要求辅导员认领各自分块工作,挖掘本年度工作的创新点和成果,同时,吴莉也指出,辅导员的工作要以《规则》为指导切实完成基本工作任务量,尽职履责,并寻求不断创新和突破,为学院的年终考核“加分添彩”。

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德成对近期的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做好年底个人工作总结,突出汇报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二是对本年度参加的培训情况进行总结,巩固培训成果,把培训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个人素质、工作能力和水平,并及时填写《重庆交通大学干部教育培训登记表》;三是做好个人专项工作总结,对学院在党建、学风建设、网络思政教育,安全教育管理、心理健康工作、日常教育管理、就业工作、团学工作、学生学科竞赛情况以及育人成果等方面分别进行2020年度总结,并拟定2021年度计划目标。

会议最后,领导听取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给予真诚答复,辅导员之间也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工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