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召开新学期开学晚点名及安全教育会

日期:2021年03月08日  作者:龚悦    复审:段庆庆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周,河海学院本科2017-2020级11名辅导员相继在线上或线下集中召开新学期开学晚点名及安全教育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先分别对学生上学期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然后就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安排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仔细讲解。

会议实况

因大四年级部分学生在校外参加毕业实习,2017级辅导员曾立飞老师以线上形式召开会议。会中,曾老师围绕学校安全教育主题并结合学生校外实习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实习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要重视生命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等。

2017级晚点名

2018级辅导员陈书培老师着重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大家要认真落实“晨午检”制度;无需不前往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要尽量减少与他人的交流,保持一定距离,避免人员聚集;注意宿舍卫生及通风等。

2018级晚点名

2019级辅导员杨玺老师主要就学风建设方面做出安排:1.新学期新目标新气象,要增强学生学习的动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2.提醒补考的同学们,安排好时间抓紧复习,带齐证件参考并诚信考试。

2019级晚点名

2020级辅导员漆振羽老师按照学校要求,结合水利专业学生的特点,集中开展安全教育。会议中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多次被提及。漆老师对学生特别强调了不要轻信网贷并用具体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网贷的危害性。此外,漆老师还谈到了生命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等。

2020级晚点名

晚点名和安全教育是河海学院长期以来坚持执行的一项学生教育管理制度,开学晚点名主要是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精准了解,对开学后学生安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同时也搭建了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对同学们尽快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引导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