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过程质量调研交流会

日期:2021年03月24日  作者:文/张江旭 图/张江旭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第二团总支学生会

    22日,河海学院南岸校区港305会议室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过程质量调研交流会。院党书记王多银、院长杨胜发院长助理汪承志及各系部办公室负责出席会议,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问题老师积极交流,共同探讨具有可行性的解决办法,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共同努力

吴莉对2017级本科生考研及就业工作做了简要回顾,表示学院将会对学生反映问题持续关注并给予及时帮助。

汪承志表示大学之大,并不在于校园之大,而在于文化之深。身为一名大学生有必要明确:对标培养计划,要培养什么样的人;明确课程任务,上课究竟要干什么;正视学风与教学关系,明确为什么而学。

学院院长杨胜发在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清楚认识学院定位,提升学院荣誉感;二是要认识考研与学习的关系,专业学习是红线,要将扎实做好专业学习,实现师生之间教学相长,共同推进良好学风建设;三是要顶住压力,奋力前进,为培养高水平综合型人才不懈努力。

学院党委书记王多银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与要求。王多银表示,教学应该以学生为中心,让学生“忙”起来,应注重个人能力的培养与发展,以产出为导向,以是否达到了毕业要求,是否达到了人才培养目标来进行完成度评价。同时要更注重过程,积极与社会外部企业对接,了解企业需求,持续跟进毕业生五年内发展状况调查,对标进行人才培养计划调整。王多银就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问题分享四点看法:一是要熟悉并了解人才培养方案,武从何来,何处用武,如何用武;二是要尽早确定未来发展规划;三是要科学合理制定学习、工作、生活安排;四是要树立以自己为中心的学习理念,坚持以本为本,做到四个回归。

本次教学过程质量研讨交流会的召开,为下一步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本学期学风建设与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河海学院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健全师生沟通交流体制,力促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