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学院召开2021年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作者:段庆庆    复审:罗德成    终审:吴莉  点击量:[]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6月11日下午,河海学院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罗德成主持。

会上,吴莉副书记对我院的就业和安全两大工作安排部署。吴莉通报了我院2021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年级最新的就业情况,对接下来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指出面临的挑战,提出应对之策。吴莉对2022届就业工作作出指示,要求2022届的毕业生及其辅导员立即行动起来,进入就业状态,为今年的“秋招”积极准备,抓住就业黄金期。吴莉对我院学生安全工作进行详细指导,要求从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生命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等所有涉及学生安全的方面全面加强教育引导,严禁学生酗酒、醉酒、打架斗殴等,辅导员要及时发觉并处理学生晚归、夜不归宿、无出入寝室记录等异常情况,要认真且经常性深入学生课堂、寝室开展工作,要着重关心关爱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学生。

罗德成副主任传达学校6月份学生工作联席会的会议精神。罗德成转述了学校武装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宣传部、安管处、科学城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通报的问题和布置的工作内容,详细解读并传达了黄承锋副校长在学工联席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内容。

罗德成布置学院近期工作。关于团学工作,罗德成要求辅导员积极动员学生认真完成“青年大学习”,指导团支部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做好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对近期将要开展的活动进行安排,包括毕业典礼和晚会、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等。对近期将要开展的工作进行布置,包括班团干部及学生会干部推荐选拔工作、学风建设等。罗德成对本科生2020级、2019级、2018级、2017级的具体工作进行分类指导。

围绕我院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罗德成组织专题调研。领导及辅导员们研判当前我院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风险,梳理安全教育实施情况、安全管理实施情况、各类安全事故处理机制预案建立实施情况、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情况等。

会议最后,吴莉对辅导员们认真辛勤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感谢,鼓励我院的安全教育工作在继续抓好抓牢的同时,力争有创新有突破,共同凝练出学院特色亮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