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召开“河海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8年03月23日  作者:教学管理办公室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加大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建设力度,以信息技术推进课堂革命,河海学院于2018年3月23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河海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各级“在线开放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其它课程建设项目主要负责人,各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超星尔雅课程顾问刘书军介绍了超星尔雅在线开放课程的功能和相关说明,并向参会的老师们示范了在线课程的线上教学模式。

1F895CE46006E4DB24D007583DDDB7BD.png

随后,制图系教师邱珍锋向大家分享了《AUTOCAD与计算机绘图》 “雨课堂”在线课程的教学经验。

D553B1570BA86BF5EDEA989683DA60A3.png

课程展示结束后,参会的老师们积极探讨了传统课堂教育模式与在线教育的优缺点,大家深刻体会到在线教育与以往的传统网络教学有着本质区别,不单是教育技术的革新,更会带来教育观念、教育体制、教学方式、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的深刻变化,更将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重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互动相结合,线上学习纳入教学考评体系,充分实现师生实时互动。

E9870AC5A8980955FC028FC9B71479E8.png

河海学院教学副院长郑丹最后总结到,为了推进信息化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不管是从硬件设备的更新配置,还是从经费的支持(包括教师参加各类教学会议,软件使用培训,以及教改课题的立项等),学院都将为老师提供了便利,他同时也谈到随着信息化进一步发展与推进,未来的课堂是一个以学生为主的课堂,教与学不必再拘泥于传统的教室、黑板或PPT。学生的学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进行,同时教师的教也应该更自由,手段也要更开放、更现代化、更信息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