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赴南京相关高校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

日期:2018年03月26日  作者: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为确保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新要求,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垚副教授和潘伟亮、蒋彬、杨威和赵子龙等相关老师一行于3月22日-23日赴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与同行交流和探讨人才培养方案。

在南京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组一行与学院党委书记肖妍玎副研究员、给水排水工程系主任王郑副教授、副主任荆肇乾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给排水专业定位、特色、课程体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院,调研组一行与学院副院长、市政工程学科带头人吴慧芳教授及相关老师就人才培养方案举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给排水专业实验室。

据悉,南京林业大学给排水专业结合国家“双一流”学科风景园林(第四轮学科评估为A-等级),利用学校甲级园林设计院的相关资源,开设了景观水工程的特色专业课,并在毕业设计(园林给排水工程设计)得到充分实践,人才培养高度契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需求;同时毕业生创新能力较强,考研率较高,特别是本科期间多数学生参与专业老师的相关科研课题,每年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CD收录)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南京工业大学给排水专业于2017年通过专业认证评估,该专业构建了高层建筑给排水专业实践体系,开设了高层建筑给排水实验项目(全国仅三家高校),毕业设计方向多数为高层建筑给排水工程设计,专业实习环节全为集中顶岗实习模式,形成了高层建筑给排水的特色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