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教育思想大讨论-桂林理工大学赵文玉副教授来我校进行课程改革交流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作者:袁绍春    复审:吴文雪    终审:郑丹  点击量:[]   来源: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8年12月14日,应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的邀请,桂林理工大学赵文玉副教授/博士后来我校进行《泵与泵站》课程改革交流,并为给排水专业本科生作了“水泵选型及试运行问题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

此次课程改革交流的主要内容是:泵与泵站课程与给水排水管网系统课程的知识点衔接,泵站综合课程设计改革,高校与水泵生产厂家和设计院在给排水专业实践教学过程的合作等,以及如何引导学生用书本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

在专题报告中,赵文玉副教授以自己参与设计的工程案例为切入点,将水泵选型、泵站工况点调节、水泵变频节能、允许吸上真空高度和气蚀余量、多功能控制阀应用等一系列知识点串联起来,同时,赵老师特别强调现场勘察在给排水工程设计项目中的重要性。报告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交流会对推进我校给排水专业本科课程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实际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