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长江泸州航道局到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交流

日期:2018年01月22日  作者:fxh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科研与合作交流办公室

2018年1月18日,长江泸州航道局杨品福副局长带队,航标处李洪奇处长、运行管理处陈奎处长、王明、钟南宇工程师组成的代表团莅临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调研交流。

首先,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胜发教授、重点实验室胡江主任陪同参观了工程中心航道整治试验室,介绍了近期开展的航道整治模型试验研究和关键技术。

9:30在港航楼305会议室,河海学院王多垠院长、杨胜发副院长与中心研究团队与泸州航道局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王多垠院长介绍了河海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科研平台优势、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学历培养方面的优势。杨胜发主任介绍了国家工程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以及在航道人工智能技术、航道大数据平台、四江联运等方向的研究进展。胡江主任介绍了工程中心与长江宜宾航道局在非恒定流条件下航道滩险演变和航标维护方面开展的合作研究及成果。

泸州航道局杨品福副局长介绍了泸州航道局的发展历程、辖区的航道特色、新形势下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与国家工程中心展开全面合作的意愿。李洪奇处长介绍了在碍航不明障碍物勘测、非恒定流下泄对航道维护的影响、采砂造成航道水深降低、个别探险航道条件差等管理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陈奎处长介绍了航道维护性疏浚预测、整治建筑物安全监控、航道条件变化分析及预测等技术合作需求。

经过热烈的讨论,双方在科研合作、信息互通、成果共享、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建立了切实的联络与合作机制,为今后的广泛合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