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唐伯明校长带领的代表团访问美国密西西比大学

日期:2018年01月03日  作者:付旭辉    复审:    终审:  点击量:[]   来源:科研办公室

2017年12月11日,由唐伯明校长带队,国际交流处余元玲处长、科技处刘明维副处长、交通运输学院刘唐志院长助理、考核督查办万宇副主任组成的重庆交通大学代表团对美国密西西比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进行了正式公务访问。正在密西西比大学访学的河海学院付旭辉博士全程陪同。

图1 代表团在工学院门外合影

11日上午8:30,唐校长一行到达School of Engineering与院长Dr.Alex Cheng、科研副院长Dr. Greg Easson、院长助理Dr.Cristiane Surbeck进行交流。工学院院长Dr. Alex Cheng介绍了密西西比大学和工学院的教学科研概况,副院长Dr. Greg Easson介绍了工学院在智能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水利设施、波浪冲刷及溃坝模拟、地表水过程的数字模拟技术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余元玲处长简要汇报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教学特色、科研平台、对外交流现状,展示了重庆交通大学的风貌。然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本科生2+2联合培养计划的实施细则、硕士和博士联合培养方式、科研合作的信息交流及项目合作模式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在本科生联合培养的意向上达成了共识。

图2 工学院科研副院长Dr. Greg Easson向代表团介绍科研进展

随后,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国家水科学计算与工程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Hydroscienceand Engineering,NCCHE)。中心主任Dr. Mustafa Altinakar、副主任Dr.Yafei Jia和中心骨干研究员对代表团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Dr. Mustafa主任向代表团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在城市洪水控制、流域水环境模拟及预测技术、溃坝模拟和紧急水安全事件处理机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案例。唐校长与Dr. Mustafa主任就技术细节、NCCHE中心与重庆交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为NCCHE与重庆交通大学的科研合作建立了联系机制。

图3 NCCHE中心主任Dr. Mustafa Altinakar向代表团介绍研究进展

上午11:00,代表团在密西西比大学校长办公楼拜访了校长Jeffrey S. Vitter博士、副校长兼教务长Noel E. Wilkin博士、国际办公室高级助理兼海外学生部主任Blair T. McElroy女士。唐伯明校长盛赞了密大长期以来与重庆交通大学开展的人员交流与科研合作,表示密西西比河与长江是姐妹河、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交通大学与位于密西西比河下游的密西西比大学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互补性,能够在教学、科研、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唐校长与Jeffrey校长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互赠礼物。

图4 唐伯明校长向密西西比大学校长Jeffrey S. Vitter博士赠送礼物

图5 重庆交通大学代表团与密西西比大学代表在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合影

随后,工学院院长Dr. Alex Cheng带领代表团参观了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纪念碑、图书馆、学生实训中心、工学院优秀员工展示长廊等校园景观,让代表团实地感受了Olemiss(密西西比大学的简称)的历史风貌、教学特色、杰出校友等文化传统。随后,代表团满载着成果,圆满结束了公务访问。

图6 重庆交通大学代表团在密西西比大学校园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