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学校主页
阅读新闻

河海学院邀长江航道局、长江泸州航道局共赴重庆交通大学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参观学习

日期:2024年03月30日  作者:段庆庆    复审:吴莉    终审:叶四桥  点击量:[]   来源:河海学院纪委

3月29日,长江航道局航道运行处副处长谢辉,长江泸州航道局纪委书记李红祥、航标处处长邹波等一行5人来校开展合作交流研讨和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交流研讨会后,在河海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兼纪委书记吴莉的主持下,双方来到重庆交通大学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参观了党风廉政展厅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短片。

党风廉政教育培训中心位于重庆交通大学图书馆二楼,已入选重庆廉洁文化阵地目录,展厅分为“序”“人间正道,廉路沧桑”“警钟长鸣,慎行知止”“明德行远,正气浩然”“微言心语,铿锵誓词”五个篇章,按照“历史镜鉴不敢腐、制度理性不能腐、人生智慧不想腐”内在逻辑,全面展示了党和国家反腐伟大实践、古圣先贤嘉言懿行、清廉人物感人事迹、贪污腐化反面案例等内容,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廉洁教育“观览线”。河海学院党委与长江航道局、长江泸州航道局领导沿“线”观来,为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直抵人心的文字,一件件鲜活的案例所震撼。尤其在观看涉及交通、教育领域的典型腐败案例的图文介绍和警示教育短片时,在场者无不深受触动,一致认为要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思想和论述,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观后,双方就廉洁教育与文化建设进行交流,吴莉书记介绍了河海学院的主要举措,一是以打造“河清海晏”廉洁文化品牌为出发点,大力建设融合优良党风、政风、学风、教风等多元一体的“河海之风”。二是以建立“清廉党支部示范点”为突破口,积极打造河海学院为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清廉学院”。三是以构建党建联盟为着力点,携手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凝聚“崇廉尚洁”整体合力。四是以丰富创新廉洁教育的载体和形式为落脚点,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毕业生离校前“最后一课”、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廉洁文化知识竞赛、作品创作大赛、微宣讲比赛、公益服务、法治知识辩论赛、参观红色基地等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且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大力普及廉洁意识、强化廉洁理念、营造廉洁氛围。长江泸州航道局纪委书记李红祥也介绍了本单位廉洁文化建设的进展和成果,表达了廉洁教育共建的想法,表示将围绕“廉洁文化建设”这一重大主题与河海学院进一步开展交流和合作。

关闭